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

手相 - 能醫不自醫

常言道:「能醫不自醫,能卜不自蔔。」很多醫生都不想為自己的親人醫重症,恐怕用藥過重或過輕,不能客觀地處理病情,混進了感情因素。至於外科醫師更不敢親自為自己的親人開刀動大手術。事實上,看相的情形跟醫生並無分別,同樣都會因為太熟悉而容易被主觀因素影響,引致看相不能準確。

  記得為自己的弟弟和弟婦看過八字和掌相,他們都是對得失看得比較重的人,這無形中令我在批算時,產生很大的壓力,令我只看弟弟好的方面,壞的地方卻很少看。而弟婦方面,我因為覺得她性格很自我中心,有點不好的地方我指出了,但卻又不好意思。

  總之,在替他們論相之時,有很大的障礙。

  至於看一個全不相識的女性,準確度會比一個相識的高很多;好像某次替一位女士看相,見她的掌紋紛亂,三條主線粗而赤色,很明顯地,這是一位脾氣暴躁、沒有耐性的女子,我坦白地說出她這一缺點,還教她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加以改善,她雖然未必接受我的說話,但我總算可以無拘無束的說話,是比替太親密的人看相來得輕鬆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